跳到主要內容區
校景

2024新加坡出訪

黎明國中口碑場活動,歷經疫情後,再次展開,由設備組長重新牽起與新加坡四德女中及聖安德烈中學的聯繫,詳細地規劃入班行程與安排住宿,開放徵選時吸引眾多學生參與,熱烈參與的情形超出預期。
徵選完成後,閱讀推動教師王嫈鳴老師特別設計行前訓練課程,針對新加坡的風土民情、人文法治、教育體系等進行講解,並指派並訓練同學於四德女中朝會見面時致詞
期待許久的活動,於1/21-26正式展開,三個半天入班行程,四德女中都有安排每位學生一名學伴,在課程、週會演講與用餐時給予協助,結束時同學們互贈紀念品及互留通訊方式維繫這難得的緣分。除了入班課程,行程上還有安排許多寓教於樂的景點,如科學館、城市願景館、水資源館及特色地標公園,讓這趟行程豐富知性又富意義。
最後要感謝兩位帶隊的英文科老師,行程上遇到入關出關、行李、生活起居的疑難雜症,都能耐心的處理妥當,可謂最佳領隊典範!!

赴新加坡四德女中國際交流心得分享
在寒假期間6天5夜的新加坡交流活動,特地在開學典禮上,由參加的同學分組合作上台心得分享,同學製作在四德女中期間學習及生活的投影片,介紹交流期間體驗到的事物、課堂上的學習內容、與學伴的互動情形,還有豐富的精采景點介紹,甚至還規劃出遊覽攻略呢!
在全校集合的開學典禮上,透過參與新加坡交流活動的同學的心得分享,讓所有的同學也能學習到異國的文化,學制上的差異,增進對新加坡教育現場與觀光景點的認識,在這個天涯若比鄰的時代,更加體認到多元文化與國際競合的議題,希望在這次的分享中,在每個同學心中埋下國際交流的種子,拓展學習的視角與觀點!

國際學伴交流

本校與馬來西亞檳城鍾靈獨立中學

建立學伴關係,透過視訊交流國際文化,拓展學習視野。

2023.05.19 視訊交流

國際學伴交流

第二次視訊交流

國際教育相片

國際教育文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