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校景

特教班介紹

黎明國中輔導室設有特教組、輔導組及資料組,組別間相互合作,與導師橫向聯繫,共同為孩子規畫更美好的未來。

特教團隊陣容堅強、專業、用心,我們秉持著愛與智慧的精神,找出最適合孩子的方法,陪伴引導他們學習,堅信孩子將會健康茁壯。

最重要的,我們與特教生家長同一陣線,陪伴大家走過孤獨,沮喪,或分享孩子成長的喜悅,我們盡力與家長一同努力、陪伴相挺。

特殊教育說明

  • 一般來說,智力呈現常態分布,95.4%的人屬於一般(平均智力)水平,此類型的孩子接受「普通教育」。
  • 如果正負2個標準差或生理心理優異 / 缺陷的孩子,就必須以獨特的教育輔以學習,即為「特殊教育」。
  • 黎明國中有著完善多元的特殊教育—資優教育(請點我,進入資優班介紹)、身障特教。(請點選下方-各班型介紹)。

本校特教班型眾多,各特教班型互助合作,以及教、學、總、輔的堅強行政支援。

辦理重點政策